M.E.

越是高尚的人就越不幸福

【盾冬】两个天使 02

(文中的史蒂夫是个“自大”的混蛋)

在认识他之后我又相继结交了许多朋友,有纳摩、克林特巴顿、萨姆等人,其中大部分是他圈子里的人。
我有了新的外号“巴基”,因为史蒂夫说我长的像只小鹿。我虽然不喜欢这个名字,因为小鹿不该用来形容一个男孩子,但是史蒂夫是我的朋友,我无法拒绝。久而久之,我便习惯了这个名字,周围的人也都是开始叫我巴基而不是詹姆斯或者巴恩斯,这让我们显得亲近。
于是就这样过起了两面生活。在家里那个阴郁,战战兢兢的我,在学校里却是最受欢迎团体的一员。起初,我以为自己会适应不了史蒂夫的圈子,因为他们大多是镇子里有权有势人家的孩子,我自卑的以为他们会排斥我,但是没有,他们待我无他。是否受到史蒂夫的影响,我无从得知,但是在经历众多事情之后,我很确定,遇见他们是我一辈子的幸运。
在与他们交往时,我会把家里的那些破事完全丢在脑后,不用假装,我就很快乐,直到五年级时,我的母亲交了一个新的男朋友时,事情发生了转折,家里的烟霾开始侵入我的校园生活。
母亲的新男友杰夫是个毒贩,脾气比以往的任何一个男人都差,母亲的懦弱助长了他肆无忌惮,他会在狭窄公寓的任何地方,任何时间殴打我。绝望开始在内心滋长,直到一次我忍无可忍,悄悄地给史蒂夫打了电话。
很快司机开车带着他来到了我家那栋破公寓,在杰夫愤怒的表情和母亲懦弱的默许下,史蒂夫带走了我。
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史蒂夫的家,他是个派对动物,总是有举办不完的派对,认识他之后,每一次派对我都会参加,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在他家住宿。
他的家有教学楼那么大,后面同样有一个学校泳池那样大的泳池,泳池旁边有一个小屋,这个小屋后来成了我的常驻之地。说是小屋,却要比我的小房间要舒服的多。
这是我第一次见他的父母,以往来他家时,他的父母都在公司。他们待我很好,比我的母亲更让我有家的感觉。
这种感觉让我着迷,但是我知道自己并不属于这儿,我终归要回到真正属于我的地方去。
他们后来又帮了我许多,学费,餐费,还从监狱帮我保出了藏毒的母亲,这让我更感激史蒂夫一家,更感激史蒂夫,更依赖史蒂夫。恶魔的陷进,现在我只能这样说。
但是我并不是一开始就住在小屋里,那是我还小,因为从来没有私人空间,所以也并不介意,于是当罗杰斯夫妇安排我与史蒂夫共用一间房时,我没有任何不满。无论是史蒂夫、克林特还是萨姆,在一定程度上,他们都是我的安慰剂,只要有他们在的地方,我就会格外安心。
他的床很大,对于两个十岁小孩来说绰绰有余。他的房间里有很多书,但是在我看来,他并没有认真看过一本。他擅长所有球类运动,并且在学习成绩上名列前茅,但是他并不爱学习,他滥用他的天赋,他叛逆,他待人是两极,要么很好,要么很坏。我很庆幸自己是前者。
我从来没有仔细想过史蒂夫为何待我这样好,这仿佛成了一种理所当然。
每次有了新同学,他都会主动去打招呼,去主动结交,大部分人最后都成了他的朋友,没有人能抵御神盾王子的魅力。他待他的任何朋友都同待我一样好,虽然他们不会去他的家里住宿,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完整的家,他们不需要另外的避难之处。
我知道他只是喜欢万众瞩目,众人追随的感觉,没有谁会比他更擅长收买人心,我不过是他炫耀仁慈多人之中的一个。虽是如此,我仍心存感激。
刚上初中我就理解了一切。没有任何怨言,至少他对很好,让我体会到了许多我以前不敢相信的一切。
我同他一样成为了校园里的红人,女生总是有意接近我们,对此我表示毫无异议,美的东西,我总是乐于追求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