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E.

越是高尚的人就越不幸福

【盾冬】两个天使 01

我第一次见到史蒂夫罗杰斯是在三年级,那年我的酒鬼母亲在纽约欠了些债,被迫逃到了这个小镇,镇子很小,却从基础设施,民房等方面可以出来,这个小镇很富裕。后来我才知道,是因为全美前十的一个新能源公司开设在这里,同时加上优美怡人的风景,此地的旅游业也很发达。当然这是我在遇到史蒂夫罗杰斯很久之后才了解到的。
我与史蒂夫的相识是一场偶然,这场偶然却像是亚马孙的那只扇动翅膀的蝴蝶,在我以后的人生里刮起了龙卷风,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。我无法评论它是好是坏,因为我没法再经历一次没有史蒂夫罗杰斯的人生。

今天是我报道的日子,母亲弄丢了我的报告单,在车子里乱翻着,嘴里不停咒骂着我。我无法写出来那些话,因为太过肮脏,下流,不该是一个母亲对她八岁儿子的话。而这篇文的读者中,我相信会有许多心智还未发育成熟的孩子,为了不带坏他们,不损伤她们的母亲在他们心里的形象我决定不详写母亲对我的恶语。
我穿着破旧的不合适的衣服,背着洗退了色的双肩包站在车旁,等着她。这时一辆崭新的轿车停在旁边的车位上,司机下车替他的主人开车,一个金发碧眼的男孩,穿着得体的上衣与未过膝的短裤,美国小学生常见的打扮,在他身上却穿出了王子的感觉。在了解到他是神盾新能源公司的少爷之后,我才知道他本身就是个王子。
我看见司机领着他向学校大楼走去,现在已经是上课时间,视野之内,唯有金色阳光在他头顶闪耀,他本就足够耀眼,阳光只是为他添色而已,我知道没有一个老师会生这个迟到小男孩的气,因为他太过完美,就像维纳斯旁边旁边会飞的小天使。许多年后,他成为了阿波罗。
突然,他转过身朝我走来,在离我几步距离处停了下来。他笑着用温柔的声音对问我:“你是新来的吗?”
我手足无措的望着他,不知作何回答,我注意到了他身后的司机皱起的眉头,我一直注意到这些细微的表情以次来推测人们的心情,好避过他们不快的时候,特别是在面对我母亲众多男友的时候,这显得尤其重要。因为我一旦惹恼了他们,换来的只是一顿拳打脚踢,而我的母亲永远袖手旁观。
“是的”我回以微笑,但我不知道那是否称的上是微笑,只感觉到自己的嘴角在抽搐。“妈妈在找我的报告单。”
“shut up…詹姆斯,你该死的打扰到我了”母亲尖细的声音,从车里传了出来。
司机的眉头皱的更厉害了,显然母亲的粗鲁冒犯到他,我又看向小男孩,他依然笑着。那时我被他无意识的善意感动,至少我私以为那是善意。
“fuck”母亲的声音又传了过来,并伴有关门的声音,她如此之粗暴,以至于关门声掩过了她接下来咒骂声。
她注意到了面前的小王子,而小王子甜甜的喊了一声“阿姨好。”
这显然震惊到了她,从来没有一个人待她如此有礼,包括我在内。
“詹姆斯,这是”…?
“我是史蒂夫罗杰斯,詹姆斯的新朋友。你们现在是要去报名吗?我可以带您去校长室。艾伦叔叔,你先走吧,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史蒂夫从司机手里接过书包,牵着我的手,向教学楼走去。
我下意识的把手往回缩,但是他紧紧的抓住了我。
就这样,在我转到这的第一天,我莫名其妙的得到了一个新的朋友史蒂夫罗杰斯。他开启了我新的人生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