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E.

越是高尚的人就越不幸福


“巴克”身后传来史蒂夫的声音。
詹姆斯继续往前,在这儿遇见史蒂夫,完全不在他的意料中。他完全没有心思去面对这些旧人旧事。
“巴克,”史蒂夫两三步便赶上了詹姆斯,抓住对方的手臂。“巴克,你不要这样。”
“我要去帮忙,史蒂夫。”想挣脱对方的手,可是发生了这么多事,我有些不确定”
“我们晚些聊,现在我必须去帮忙,你不会想增加死亡人数吧的?”
“那晚上的时候我来找你,巴克,我有许多话要问你。”
“恩”
望着詹姆斯离开的背影,史蒂夫·罗杰斯伸出了手,然后重重垂下。

五六点时,村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,在小广场设宴招待他们。餐桌由许多张桌子组成,宋英英坐在住座,几个年长的村民在她左边边落座,然后是詹姆斯等人,对面是史蒂夫几个人。
宋英英发表了一番讲话,多是一些感谢之词外加客套之话。但看的出来,这个临时医生在这儿挺受尊重。詹姆斯望着她,若有所思。
宋英英不时的与史蒂夫交谈些什么,不时的发出笑声。
“詹姆斯是不是看上宋医生了?”苏珊小声对旁边的李亚楠说道。
“瞎猜什么了?”
“那他为什么一直盯着她看。”听见了她们的对话,詹姆斯转过头在苏珊耳边轻声说道
:“苏珊,仔细想想,我们在那儿见过这个女人?”
“哪...哪儿?”
忽视掉她的面红耳赤,詹姆斯继续说道。“武汉,俘虏营...想起来了没有?”
“你是说她是...”
詹姆斯赶紧用手捂住苏珊的嘴巴,扫视了一圈四周,除了李夏楠,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。“别说出来,假装不认识她,苏珊,听到了吗?”
苏珊脸色煞白,僵硬的点了点头。
吃完饭过后,史蒂夫走到詹姆斯身边,“巴基,我有些话要同你说咱们一起出去走走?”
“好。亚楠,摆脱你好好照顾苏珊,她今天有些不舒服。”说罢,
詹姆斯起身跟着史蒂夫离开。

他们沿着村路走去,身后众人各自散开。
“巴克...”
“史蒂夫,我问你个事。”
“你说”史蒂夫暗自高兴,詹姆斯会主动同他说话,在开始他冒犯了卡兰与信仰之后。
“你认为宋医生怎么样?”
“宋医生?挺好的啊,待人很和善。这次要不是她,安德鲁撑不到这么久。”
“长得怎么样?”
“很漂亮,巴克,你怎么问我这些....不不不,巴基,我对她没有任何心思。C’mom,巴克。”
“没有最好。史蒂夫,我要告诉你一件事”对于史蒂夫突如其来的激动,詹姆斯感到莫名其妙,但是又觉得将这件事告诉他为好,免得发展到最后不好处理“我在武汉战俘营见到过宋英英?”
“然后她逃出来了?”
“史蒂夫,没有人能从日本人的战俘营里逃出来。”
“那是?”
“史蒂夫,别打断我,听我说完,我不是在俘虏里看见她的,是在日本人里看见的。你明白了?”
“你说她是日本人,怎么可能,她救了我们。如果她是日本人,怎么会救我们,那他怎么会没认出你,在一群中国人里,我相信你绝不会被忽视。”
“你不相信我”詹姆斯停住脚步,转身,抬头直视史蒂夫·罗杰斯湛蓝的眼睛。史蒂夫双手搭在詹姆斯的肩膀上,回视着对方的绿眼睛,“巴基,也许你看错了,都过去这么多年,你怎么可能好记的她的样子?”
“史蒂夫,”他往后退了几步,史蒂夫的双手从他的肩上掉了下来,“我记得许多事,该记住的不该记住的,我他妈的都记得。”
“那你不记得我,是吧?在你带着卡兰不告而别之后,该死的,巴基,不告而别。”
“我哥哥死了,我急着赶回去...”
“连一封信一通电话的时间都没有,巴基,别骗我,哪怕是在机场的候机时间,给我打一通电话的时间都没有?”
“没打就没打,你扯这么多干什么?”
“巴克,我在乎你...还有卡兰,但是在你离开之前的几个月里,你在疏远我,这是在你离开之后我才想明白的,你在疏远我,在我们相处了四年之后。开始我还以为你同卡兰闹了矛盾,心情不好。但是在你带着卡兰离开之后,我就认识到了不是,你疏远我完全是因为你想疏远我。巴克,既然今天开始了这个话题,那么请你告诉我,为什么,为什么要不辞而别?”
史蒂夫前进几步,用双手牢牢固定住詹姆斯,任他怎样都挣脱不开。
“史蒂夫,放开我...”
史蒂夫双手更加用力,詹姆斯的肩膀被捏的生疼,但他就像一只在暴怒的狮子面前的鹿仔,就如他的昵称巴基一般。在这之前,他从未见史蒂夫发过火。
“不,在你没说清楚之前。”
“是因为你....史蒂夫·罗杰斯,是因为你,因为你,我才会带着卡兰一起回德国,因为你,她才会死,因为你,这一切才会发生。”詹姆斯完全被史蒂夫激怒了,大声朝他吼道。
史蒂夫听到后,非常震惊,同时又有些开心,以为自己的感情得到了回应,但是他手上并没有放松。
“巴克...”
“是,因为你...现在你开心了!要不是你想插足我与卡兰之间,我会带她一起离开?史蒂夫,我曾经真的把你当做我最好的朋友,你是我在美国交的第一个朋友。现在想来,也许在巷子里替我们出头的时候,你就打起了卡兰的注意...”
“巴基,不”巴基接下来的话使他心都碎了,巴基以为他喜欢卡兰,在他为巴基做了这么多事后,“我没有...巴基。相信我。”
“‘相信我’,史蒂夫,你怎么敢这么说?”巴基挣扎的更厉害了,“你说你没介入我们之间的感情,那你会陪卡兰一起去逛街?会在晚上我上实验课的时候出现在我们的房间里,还赤身裸体?罗杰斯上尉,在你撒谎之前,先想想自己有没有露出马脚?”
弄清楚巴基的想法之后,史蒂夫松了口气,“巴基,听我说。那次陪卡兰去逛街,是因为你的生日要到了,我们都想给你准备一个生日惊喜,所以才两个人一起去买生日礼物。还有那次你上实验课,你们厨房的水管坏了,卡兰叫我去修,为了不打湿衣服,就提前把衬衣给脱了。没想到这些,都被你看到了,巴克,你可以来找我质问的,局算是打我骂我都可以,你最不应该做的就是选择不告而别。”
“史蒂夫...抱抱我。”詹姆斯无力的靠在史蒂夫的怀里,不禁觉得可笑,所嘟嘟转转发生了这么多事,到头来是他咎由自取吗?
“我害死了她,史蒂夫,我害死了她。”史蒂夫搂着巴基,怀中的人嚎啕大哭,泪水透过军用衬衫浸湿了他的胸口。
“巴基,那不是你的错。不管你去哪儿,卡兰都不会离开你的,这是她的选择。巴克,你要尊重她的选择。”
“但是我带领她走向了死亡。我愚蠢的以为自己能在德国保护她,”
“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,未了必站在地上。我这皮肉灭绝之后,我必在肉体之外见得上帝。”
“其实很早之前我就背离了上帝,早就不信了,早就不信了”,詹姆斯喃喃道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