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E.

越是高尚的人就越不幸福

【盾冬】about love(一发完)

关于史蒂夫罗杰斯,詹姆斯并不陌生,每次下课后,一群男生左拥右簇的在走廊里打闹,而史蒂夫罗杰斯永远是最最中心的那个。

给詹姆斯最先留下印象的是对方的头发,那一头金灿灿的头发在人群中格外耀眼。但是对于詹姆斯来说,有的只有厌烦。

詹姆斯的座位在最后一排,同桌是娜塔莎罗曼洛夫。每次史蒂夫的金脑袋出现在视野里,他都会向娜塔莎抱怨。娜塔莎是个冷酷的女人,每次听完他们话,都会无情地说道,
“巴基,嫉妒就直说。”

在高中这个圈子里,什么消息都传的快。关于史蒂夫的英名詹姆斯早有耳闻,即使他是属于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宅男。在他人眼中不过是个邋里邋遢的怪人,没人会刻意关注他。

詹姆斯心里对于史蒂夫罗杰斯的不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。虽然对方是四分卫,成绩拔尖,同时又有着希腊神祈般的面容与身材(摘自同班女生对史蒂夫罗杰斯的评价),但是詹姆斯依旧get不到对方吸引人的点。

也许有些人就是天生八字不合,就如詹姆斯巴恩斯与史蒂夫罗杰斯。

事情的改变是发生在詹姆斯无意间在荣誉栏里看到了一张照片之后,就是一张简单的证件照,史蒂夫罗杰斯标志性的金发一如既往,只是因为是证件照,表情要要严肃些。先是一瞥,然后便再也移不开目光。

他见过史蒂夫罗杰斯那么多次,每一次都带着嘲弄,嘲弄他的头发,自恋以及道貌岸然。但是就这样一张照片,一股感情的暗流开始在他心底激荡。

暗恋。仅仅因为一张照片,他便喜欢上了自己一直以来讨厌的那个金发大个。这也许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一见钟情。

詹姆斯弄不懂感情,所以他从不花费力气去他人交往。除了娜塔莎罗曼诺夫,他的青梅竹马。但是与他相反,娜塔莎是校园里的风云人,以火辣身材与做事雷厉风行闻名。
他好几次成为校园小报的话题人物,都是因为娜塔莎。人们会感到奇怪,像娜塔莎那样完美的女性怎么会跟一个有“抑郁症”的怪人交往如此亲密。

詹姆斯非常感谢娜塔莎自始至终的陪伴,如果说世上谁最了解他,非娜塔莎莫属。所以当詹姆斯不再向娜塔莎吐槽史蒂夫的时候,对方很快发现了他的不对劲。

他并没有解释清楚什么,但是娜塔莎并没有逼问他。这是詹姆斯感激娜塔莎的另一点,不会太过问他的事儿。
如果你与一个人作为好友相处了十几年,对方或多或少都会干预过你的某些决定。但是娜塔莎从来没有。

高中剩下的日子就在暗恋中度过。詹姆斯会从玻璃里打量走廊上的史蒂夫罗杰斯,但是从未与他说上一句话。

自知之明,这是詹姆斯的解释。史蒂夫是天之骄子,围在他周边的优秀之人太多,包括佩吉卡特,神盾高中一枝花。众人眼中他们俩就是金童玉女,不管史蒂夫交过几个女朋友,他们都坚信两人最后会在一起。

詹姆斯不知道他们哪儿来的信心,但是最终他也是他们中的一员。
坚信着自己暗恋之人与其他女孩的爱情。

他在毕业集刊上匿名发表了一首小诗,以悼念他无望的爱情。娜塔莎看了之后,只是意味深长的盯了他一会儿,然后郑重地说道。
“pal,you know,i am with u till the end  of the line”

敬死寂的青春,敬无望的爱情,敬永恒的友谊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