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E.

越是高尚的人就越不幸福

【盾冬】爱的人 02

 (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是痛苦的。但是最痛苦的,莫过于你所爱的那个人并不知道你爱他,而你也没有勇气让他知道。)


史蒂夫与詹姆斯两人,相安无事处了一年。在这一年中,史蒂夫力尽所能对巴基好,用萨拉的话来说,除了必须的生理活动外,他的头号任务,就是对巴基好、对巴基好、对巴基好。

高中快毕业的时候,史蒂夫向家人出了柜。他以为至少会跟萨拉与亚当吵一架,没想到,萨拉轻描淡写来了句,“前几天我还在同凯瑟琳讨论,你们什么时候公开。”
史蒂夫一脸惊讶的望着萨拉,然后又转向亚当。
“别看我,除了公司里的事,其他事都是你妈说的算。”
“凯瑟琳说巴基最近情绪有些不稳,我猜可能是要向你告白了。史蒂夫,你怎么能让巴基先向你表白,你要主动,知道吗!”
“你们是怎么知道的?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。”
“come on,整天巴基长,巴基短的,一有时间时间就往他家跑,傻子都能看出来。”萨拉以一种恨铁不成钢地说道。
史蒂夫更加确定了高中毕业就告白的决心,以前自己是有多蠢,才会意识对巴基的爱意。
“你说巴基会答应吗?”
“史蒂夫,如果巴基不喜欢你,你这样整天粘着他,是人都会烦好吗?你看他什么时候表现出过不耐烦。我百分之百确定,他也喜欢你。”

史蒂夫开始在罗杰斯夫妇的帮助下,紧锣密鼓地准备告白事宜。
“儿子,咱是要告白不是求婚,用不着这么大张旗鼓吧?”
“你个老头子懂什么,史蒂夫第一次告白,当然要隆重些。你说是不是,史蒂夫。”
“是是是,”史蒂夫无奈说道,这次变白,萨拉表现地比他都还兴奋,他不知道是喜是忧。
“我跟凯瑟琳说了,等会儿,她会过来。”
“妈妈!”
“你要追求人家儿子,当然要人家知道。有问题吗?”
我哪敢有问题。史蒂夫想到
虽然自己的家人与巴基的家人已经同意,但是史蒂夫心里有些踏实。他需要再确定一下。

“喂,瑞贝卡,在家吗?”
“在,有什么事吗?”
“我有事找你聊聊,咱们出去走走。”
“好的…”
“拜托不要告诉巴基,我在门口等你。”

瑞贝卡接到史蒂夫电话时,有些兴奋,毕竟这是史蒂夫第一次主动给她打电话约她单独出去。
 她爱史蒂夫,不是对兄弟的爱。当然他也爱巴基,作为她的兄长,巴基一直对她体贴入微的照顾,虽然有时嘴贱了点,但是她知道她们之间血缘羁绊之深,可能连他们自己都不能度量。
史蒂夫是巴基的挚友,一直以来同哥哥一般照顾她,爱护她。但是他又同巴基不一样,巴基爱玩爱闹,性格比较轻佻,史蒂夫却稳重的多,总是替巴基擦屁股,照顾着他。
她被他深深吸引。

巴基正在房里做些什么,瑞贝卡跟父亲打了声招呼,出了门。
“嗨,史蒂夫。”
“嗨!”史蒂夫看起来有些窘迫。
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肯定很重要,不然你不会约我。”
瑞贝卡心里有些期待,就在这几天,她偶然听见母亲与父亲讨论些什么,关于“定日子”之类的,也许他们就在为自己与史蒂夫作打算。
“瑞贝卡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“有…有啊。”
“那他喜欢你吗?”
“应该喜欢吧。”瑞贝卡心里窃喜,史蒂夫的话使她更确信他们是两情相悦。
“要怎么才能知道对方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?”

“这个…我也不知道怎么说。但是总会在一些小事上表现出来的。比如说总会盯着你看,你一看他,他又会假装在看别的东西…反正总会有那么些东西,你能感觉道的。比如…”

“那你觉得巴基喜欢我吗?瑞贝卡,他最爱你,你也最了解他了。”史蒂夫有些害羞地说道,“我要向他表白了,但是我不确定他喜不喜欢我。所以我来问问你。”

“所以…”瑞贝卡停下脚步,转身望着史蒂夫,“你喜欢的是巴基。”
“Oh,sorry,我以为你们都知道了。瑞贝卡,你会不会认为同性恋很恶心。”
他注视着她的眼睛。瑞贝卡撇开头,继续向前走。泪水眼眶打转,她急急用手擦了擦。
“当然不会,史蒂夫,巴基有你喜欢他是他的幸运。”她大声说道“你们一定会很幸福的。”

史蒂夫跟了上来,转了个身,面对着瑞贝卡。

“别倒着走,会摔的”

“谢谢,sis,但是你觉得巴基喜欢我吗?”

“他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你吗?”
“谢谢。”史蒂夫高兴的说道。“听到你这么说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他们又走了一会儿,但史蒂夫显然沉浸在了自己的幻想里,脸上不时地露出笑容。她简直要溺死在那笑容里。

但是一想到对方的幻想对象不是自己,瑞贝卡的心就有一种割裂般的疼痛。


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是痛苦的。但最痛苦的,莫过于你所爱的那个人并不知道你爱他,而你也没有勇气让他知道。


她为巴基感到开心,毕竟她再找不出一个像史蒂夫这样爱他的人。
即使再迟钝的人也能察觉出在史蒂夫心里,巴基就是他的整个世界。

“巴基是我生命的意义,。我太开心了,瑞贝卡,我没有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。”
“我知道,史蒂夫。你要好好照顾他,否则我不会放过你。”
“你为什会担心?我用我的舍命担保,这一生一世都只爱他一个人。”
 史蒂夫信誓旦旦地说道。
“谢谢,史蒂夫,you are so perfect to him.”

“你们去散步了?你跟史蒂夫?”
回到家时,巴基正在坐在沙发上看书,
“你知道爸妈最近在忙什么吗?”
“我怎么知道,巴基,过去一点。”她躺在沙发上,将头枕在巴基腿上。

“怎么了?”巴基放下书,轻轻地揉着她的头,“史蒂夫欺负你了?”
瑞贝卡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可是泪水还是不争气地流了出来。“巴基…”
她哽咽道,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sorry…”
“跟我说说,怎么了?如果是史蒂夫欺负你,跟我说,我去找他算账。没有人能欺负你”
巴基将她的手从眼睛上拿开,她泪眼朦胧地注视着巴基的绿眼睛。
- “看着我的眼睛,你会发现你对我意味着什么。瑞贝卡,你相信,爸妈还有我,永远爱你,不管发生了什么,都会永远支持你。”
- 她怔怔地看着巴基的眼睛,不知什么时候,她也不再了解巴基,他们之间似乎隔了些什么,而她以为只是随着年龄会出现的正常现象。但是她现在不确定了,巴基发生了什么她不得而知,但她预感到史蒂夫的求爱之路,不会如预想中那般顺利。这使她好过了些。
- “巴基,我能问你一件事儿吗??”
- “我们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?”
- 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- 他犹豫了会儿,眼睛瞥向一方,思考着什么。寂寞,她竟然在纽约小王子的身上看到了寂寞,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感觉,冲击着瑞贝卡的心。她想问他发生了什么?明明他这么幸运,明明这么多人爱着他,他为何还为自己建造了寂寞的堡垒。

- “没有”他笃定地说道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