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E.

越是高尚的人就越不幸福

【盾冬】爱的人 01

(重生文)
史蒂夫罗杰斯于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四日车祸去世,在其挚友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逝世两个月后。在此之前,两人曾因一个女生反目成仇。不禁让人唏嘘,两个年轻人的英年早逝,而这二者两人又都被评选为a国最优秀的年轻人之一。作为两人曾共同追求的对象艾米利亚沃克(虽然后来史蒂夫罗杰斯取得美人心,而又有传言,詹姆斯巴恩斯为此而死。),对此表示十分伤心,将自此退出娱乐界。
关于此事的报道满天飞,在a国掀起了轩然大波。事后许多年里,罗杰斯家与巴恩斯家不相往来,甚至在商场上成了死对头。
至于艾米利亚沃克,再未出现在公众视野。有人说,因她作为两位年轻男士死亡的导火索,被两大世家打压,再也不能在娱乐圈发展,便退出娱乐圈,隐姓埋名,过起了市井生活。还有人说他们在印度遇见了她,而她已经归依佛门。
不管是那种说法,人们再也没在摄影机前看到过她。而随着时间流逝,江山更有人才出,新人填补了他们的空缺,人们逐渐淡忘了这件事。
偶有人提起他们,“啊,他们啊,那么优秀,可惜死的早。”

史蒂夫罗杰斯醒来时,映入眼前的是天花板,他环视四周一番,不禁有些愕然。
这是他的房间,却又不完全是。事实上这是他大学之前的房间,而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刚刚那场车祸。他喝了酒,开车时撞上了护栏。然后他昏了过去,醒来时却在自己成年之前的房间。
等头疼缓解了些,史蒂夫扶着床沿坐了起来,拿起床头的手机。
“二零零九年十二月,”
他重生到了八年前,高中的最后一年,一切都未发生之前。他还没有遇见艾米利亚,还没有与巴基闹翻,巴基也没有死。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过去,但是上帝既然给了他重生的机会,他就不会再让那些事发生。
他以前做的那些事简直愚蠢至极,为了一个女人,跟巴基闹翻,再一步步将他逼上绝路,直至自杀。
更愚蠢的是,在巴基死后,他才发现自己做的一切是出于爱,出于对巴基的爱。
大二时,他发现巴基对一个女生感兴趣,于是他就主动去追求那个女生,结果导致了后来一系列的事。
他绝不会再犯同样的错。

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穿回到零九年已经两个多月了。由一开始的不可思议,到现在的逐渐适应,也就是短短两个月而已。
一切重来,他下定决心不会再走同样的路,他甚至下定决心不再踏入那个大学,不再踏入商界。
上辈子,他被自己最好的朋友,以及最爱的女人逼死。他是带着怨恨去死的,也许是这份怨气太重,上帝都看不过意,给了他重新来过的机会。
再发现艾米利亚与史蒂夫在酒店开房后,他去夜店喝的酩酊大醉,结果出了车祸,左手被截肢。可是艾米利亚竟然带着史蒂夫来看他,名义上是探望,但在他看来不过是冷嘲热讽。在艾米利亚走后,心灰意冷的他毅然决然地从13楼的病房窗口跳了下去。

他与史蒂夫从小相识,一直在遇见艾米利亚之前都相安无事。可是现在他只要见到史蒂夫那张脸,就会想起往事种种。可是奈何他们两家是世交,又是邻居。母亲又对他们的关系很敏感,从小只要他俩之间有些磕磕盼盼,母亲就会来开导他。因此他又不能刻意避开史蒂夫。况且此史蒂夫非彼史蒂夫,他是无辜的。
但是詹姆斯而言,隔阂依然存在。他申请了b国一所著名的医科大学,只要一毕业,他就会离开这里,离开史蒂夫。这以后无论史蒂夫与艾米利亚发生了什么,都将与他无关。
他选择了一条与上辈子完全不同的路。

他听见母亲在门外敲门,“巴基,快点下来吃早餐,史蒂夫在楼下等你。”
“妈妈,知道了。”看呀,他们以前有多么形影不离,以后他的结局就有多凄惨。
来到楼下时,母亲正在给他们盛煎鸡蛋,瑞贝卡在看手机,史蒂夫坐在她对面。父亲不在。
“爸呢?”
“昨天晚上不是告诉你了,老爸今天要去c国出差吗!”
我揉了揉瑞贝卡的头,“怎么跟哥哥说话的!
“老妈,你看…””
“好了,好了,巴基你就别跟她闹了。赶紧吃早餐,你看史蒂夫都等你多久了。”
“阿姨,不要紧的。不急,巴基,你慢慢吃。”史蒂夫顶着一头金发,穿着棒球衫,俨然一副典型四分卫的形象,不过要更俊美些。
如果没有曾经的那些事,我会单纯地被他的帅气折服。但是如今,我显然没这心思。
“巴基,你瞧人家史蒂夫。多跟人家学学。都多大了,每天还赖床”
“就是…”瑞贝卡继续插刀。如果你们知道最后我是被他害死的,就不会这么想了。他在心里腹诽道。
“知道啦。史蒂夫,你以后多教教我怎么讨我妈与这个小屁孩欢心。”
“这…巴基…”史蒂夫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开玩笑的了,谁要跟你学啊?看我这么风流倜傥…”最后却惨死不得善终。
“对对对,就你最有魅力,快点吃吧要迟到了。史蒂夫你也吃。”

吃完早餐后,司机送他们去上学。詹姆斯和史蒂夫一级,同时也在一个班。瑞贝卡比他们低一级。
詹姆斯想起了上一辈子的瑞贝卡。就如同他爱上了艾米利亚一般,瑞贝卡竟然爱上了史蒂夫。同是可求不可得,他先一步抛下她离开。他不知道瑞贝卡上辈子的结局,也不确定瑞贝卡是否现在已经爱上了史蒂夫。
他只希望他的重生能改变一切,不要让悲剧再发生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)